秀英区“‘益’起来,相约在秀英”“五一·公益假期”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6-13 15:22:40   来源:秀英区各部门   阅读次数:  作者:杨智

 假期即将进入尾声,尽享欢乐吧!4月30日-5月4日,秀英区文明办、区旅文局、团区委、区志联联合各镇街、各景区共同开展了“‘益’起来,相约在秀英”“五一·公益假期”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五天的坚持与陪伴,志愿者与市民游客们一同度过了这一愉快的假期生活。

 吹响五四号角,献礼建团百年。参与者们在团史知识问答的历史波涛中,感受青年热情与活力,体会“前人栽树”的不易。“当然要拍照记录呀,又不是每天都这么开心。”参与者们手拿“我在海南自贸港等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等标语牌与“我在秀英,共庆建团100周年”主题打卡背景板合影,留下了与秀英共青团共度的美好回忆。

 四色分家学分类,卡片寻家长知识。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帮助下,通过寓教于乐的趣味分类游戏,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提升自身分类意识。一旁,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册以及环保袋,加深市民对“扫黄打非”内容的了解,同时参与者们可以在“激流勇进”游戏中,提高自身辨别能力,自觉抵御有害思想和文化的侵袭。

 吸毒贩毒害人害己,禁毒防毒利国利民!“禁毒大转盘中”,大人朋友们积极踊跃,在一次次转动中习得识毒知识,在一次次志愿者的介绍中,提高禁毒防毒意识与能力。五四青年文明行,转发倡议显文明,市民游客们纷纷前来扫码转发集赞,加入到了这场五四青年的文明运动中。

 不负青春,志愿前行。各景区青年志愿者们在五四青年节这天,发散青春活力,彰显青春动力,通过文明引导、秩序维护、信息咨询、垃圾清理等志愿服务,保障着市民群众假期最后一天的出游体验。

 本次秀英区五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共五天,总计有38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志愿服务时长累计2450余小时,通过多形式、多主题的志愿服务内容汇聚青年力量与志愿力量,弘扬五四精神,彰显新时代精神和青春价值,为广大市民游客们带去了五天的温暖与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杨智]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