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今日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2-01-12 14:25:41   来源:海口日报   阅读次数:  作者:赵汶

海口今日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被划定为本次演练区域范围的居民请积极配合


本报1月11日讯(记者赵汶)记者从海口市卫健委获悉,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海口市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公告》,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将于12日在我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公告》指出,演练时间为1月12日15:00至18:00。演练地点为全市各街道(乡镇)109个核酸采样点。

演练模拟真实场景设置,此次演练涉及到的109个核酸采样点均要拉警戒线、穿戴医疗防护装备、开展环境消杀、对相关道路小区实行临时管制等,请广大居民不必恐慌。

被划定为本次演练需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请积极给予配合,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先行扫描预登记二维码完成预登记,并携带身份证(儿童携带户口本),分时、分批、有序到指定的采样点。在采样期间不扎堆、不聚集,全程规范佩戴好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保持1米以上距离,采样结束后即离开现场。

凡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琼人员、外省来(返)琼人员、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由村(社区)另行安排。

《公告》强调,演练期间,无关人员不得围观及拍摄。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信息或将相关信息、图片、视频等上传网络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赵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