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礼敬屈原·诗颂中华”诗歌诵主题晚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31 18:56:25   来源:秀英区各部门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旅文局

六一遇端午
“粽”享端午 欢乐六一 
悠悠粽草,人间芳华
正是端午时节,艾蒿粽香
古韵传千年 诗词话端午
一场古香古色的端午文化盛宴
给现场的观众带来
文字之美、音律之美
情境之美的诗词盛宴





浓浓粽叶香,欢乐庆六一。为传承和弘扬端午传统历史文化,引导少年儿童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并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5月29晚,由秀英区委宣传部、秀英区文明办、秀英区旅文局主办,秀英区文化馆承办,秀英区教育局协办的2022年海口市秀英区“我们的节日·端午”“礼敬屈原·诗颂中华”诗歌诵主题晚会,在秀英区文化馆一楼演艺厅隆重举行,来自辖区群众欢聚一堂,共享诗歌盛宴。

图片





晚会专场共分为“敬礼屈原、致敬经典、喜乐端阳、筑梦时代”四个篇章,包含舞剧、独诵、对诵、群诵、古诗词联诵等形式。宛如一曲多声部的交响乐,在历史与未来、时间与空间的交错中,给予群众唯美的听觉享受和昂扬的精神体验。

图片

开场舞《采薇》


图片

Dragon Boat Festival


伴随着《采薇》的优美舞蹈,秀英区“礼敬屈原 诗颂中华”我们的节日·端午诗歌诵主题晚会正式拉开序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离骚》《天问》《九章·怀沙》和舞台剧《中国的端午节》渐次上演,歌颂了屈原志洁行芳的品质和怀瑾握瑜的高尚品格。

图片

屈原代表作节选:《天问》《离骚》《九章·怀沙




图片



图片

舞台剧:《中国的端午节》

小演员们到位的表情以及精湛的演技,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精彩的表演为整个晚会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图片

舞蹈《赛龙舟》

乐声琅琅,诵声朗朗。朗诵者们在音乐的伴奏下,还带来了苏轼的作品《念奴娇·赤壁怀古》、杜甫的作品《望岳》以及白居易的作品《忆江南》等。

图片

Dragon Boat Festival


图片

朗诵《淡水河边吊屈原》

图片

轮诵《望岳》《忆江南》《泊船瓜洲》《过零丁洋》

图片

独诵《将进酒》

图片

朗诵:《强国力量,未来已来》

一幅幅流动的画面,一阙阙抑扬顿挫的诗行,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诗歌爱好者将充满诗意之美的字句,用自己的真挚情感,揉进现场观众的脑海和心田。

图片

Dragon Boat Festival



图片

互动游戏手工制作彩粽





晚会还设置了互动游戏《击鼓传花,诵诗传情》环节,以大红花传递,鼓声落的形式进行有奖互动,成功背诵古诗词即可获得精美礼品。同时还设置了手制彩粽《粽叶飘香》手工制作环节,在手工老师的示范下在场群众用彩纸和粽绳制作出了一个个漂亮的彩色粽子,为晚会现场增添了浓浓的端午节日气氛。

图片

图片

图片

Dragon Boat Festival






“我作为一个诗歌爱好者,能有这样一个平台去展示、去传承咱们的文化精粹我觉得特别幸运,也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能有更多市民群众喜欢诗歌、去传承我们的经典。”表演者邱理表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唱诗:《静夜思》《春晓》





此次端午诗会以诗歌的形式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美德,让敬奉英雄、爱党爱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社会主旋律,充分展现秀英区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广大干部群众健康向上的“精气神”。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旅文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