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返来海口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3-17 15:41:04   来源: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阅读次数:  作者: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现决定即日起,加强对来返海口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和检测要求

(一)全国涉疫区来返海口人员:在完成“落地检”之后的第二天开始,进行免费的“四天三检”。

(二)省外非涉疫区来返海口人员以及其他收到检测信息提示的人员:在收到信息后48小时内免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不含“落地检”)。

上述人员凭“收到的提示信息”或“行程码带*”到就近的便民临时核酸采样点进行免费采样。

二、服务时间

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3:00—5:30。

三、采样点位

根据工作实际,便民临时核酸采样点由3月13日公布的50个调整为44个,详见附表。便民临时核酸采样点不为“愿检尽检”人群提供服务。

四、注意事项

(一)请大家及时关注短信提示,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往返核酸采样点应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在完成核酸检测之前要尽量避免外出,确需外出应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三)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如实告知医生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