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开展特种设备专项安全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3 18:00:26   来源: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作者: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按照市局党组部署,针对当前部分行业领域事故多发的严峻形势,为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特种设备百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从源头上遏制重特大特种设备事故、预防和减少一般事故的发生,2021年11月23日,市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在义龙办公区召开会议,部署开展流动式起重机、场(厂)内机动车辆、简易升降机专项整治工作,特别邀请海南省质量检测协会特种设备专家带队协助执法人员对金盛达物流园等12个重要点位进行检查。

    美兰分局、龙华分局、秀英分局、琼山分局分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副局长以及市场科负责人、市局特设科全体人员、海南省质量检测协会特种设备专家参会。

    市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强调工作要求如下: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此次专项行动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特种设备百日大排查大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积极组织力量开展整治工作。

    明确目标,认真排查。各分局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省特设平台内登记在用的设备进行安全监察,摸排隐患,督促整改。

    联合执法,形成合力。本次整治的重点为建材城、物流园区,根据《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通知》(海府[2020]9号,附件1)精神,落实属地政府管理职责,市场监督管理各分局应联合住建、街道等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园区物业管理单位的作用,通过建立企业设备台账、落实巡查制度、隐患报告制度,实现对园区内在用特种设备的有效管理。

    分工明确、通力协作。此次专项行动特别邀请海南省质量检测协会特种设备专家参与,要加强配合、密切协作,技术专家负责鉴别设备类型、设备隐患等技术性工作,我局执法人员负责特设安全监察执法工作,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排查隐患、闭环管理。

    强化监察,依法打击。对违法行为拒不整改的,采取有力措施责令停止使用或停产停业整顿;对非法生产特种设备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从快从重处置;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1637721061992009516.jpg

秀英分局联合市安委办,旅文局等单位到长影100奇幻乐园监督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