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委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3 11:45:00   来源:秀英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5月30日上午,区发改委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及全市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委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国新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的二季度经济目标和举措,直面困难、坚定信心,实化、细化、具体化各项措施,全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秀英“全年稳”为全市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 当前全国、全省、全市经济面临严峻挑战,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尽快找到“稳”的薄弱处、抓牢“稳”的关键点、打好“稳”的组合拳,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和政策机遇窗口期,对症下药、积极作为,全力稳住经济基本大盘。

最后,为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及全市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党支部书记李国新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近期稳住经济大盘系列重要会议是应对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动力、凝聚合力、共促发展的冲锋号角和战略部署,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市、区的决策上来,切实提高稳住经济大盘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动稳住经济大盘各项工作。

 二是坚持“项目为王”,夯实投资基础。要在总结分析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和主要经济指标“按季抓、月跟踪”情况的基础上,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安排,科学谋划落实好二季度重点工作,狠抓在库项目落地、前期项目开工、在建项目进度,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要突出谋划储备好体量大、功能性强、带动力足的重大项目,既发挥当前稳住经济大盘关键作用,也为中长期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积蓄力量。

三是紧盯目标任务,扛起责任担当。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辩证把握、科学冷静分析秀英区经济发展的战略优势和困难挑战,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战略定力,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力推动中央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在秀英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