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9 12:04:00   来源:秀英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5月5日下午,区发改委召开委党组(扩大)会议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并研究部署我委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李国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沈晓明书记代表七届省委所作的党代会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海南自贸港建设为主线,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思路举措。报告主题鲜明、实事求是,高瞻远瞩、高屋建瓴,放眼世界、着眼未来,令人深受鼓舞、信心倍增。

会议强调,全委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对标对表八大重点任务,扎实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时间表、任务书与路线图转化为具体实践和显著成效,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坚决扛起发改担当、贡献发改力量。

最后,为贯彻落实好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党组书记李国新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
      一是凝心聚力达共识。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思考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部署,努力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行动自觉,在全委形成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
     二是突出重点闯新路。要全面、准确、完整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抓好重大项目纳统、营商环境优化、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信用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加强经济形势的调度分析,研提务实举措,积极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经济指标目标如期实现。要抓紧完善封关运作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我区封关运作项目在6月底开工建设。
     三是对标对表抓落实。要抓好作风建设、推进能力提升,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充分发挥好营商专班和项目谋划专班作用,切实提升专业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深化问题研究,谋划出更多精准有力措施,持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充分发挥项目引领作用,用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把路线图转化为时间表、施工图,做到既“低头拉车”抓落实,又“抬头看路”强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