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举办事业干部学习贯彻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暨海南自贸港建设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25 14:19:00   来源:秀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人社局洪文智

2022年5月24日-25日,海口市秀英区举办事业干部学习贯彻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暨海南自贸港建设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备鑫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全区机关单位、各镇街科级以下事业干部及区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共600多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今年是能力提升建设年,也是为海南省自贸港封关运作做准备的关键一年,本次培训会的召开,一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助力广大干部深化学习理解、吃透自贸港政策措施,准确把握“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找准工作着力点,担当作为,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二是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时刻警惕“本领恐慌”,不断提升自贸港建设本领,提升服务项目企业能力水平,做好项目(企业)服务专员,以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海南省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会长,海南省学会学研究会理事长,海南南海经济技术研究院院长胡卫东进行授课。会上,胡卫东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为干部们讲解了自贸港战略逻辑和主要政策,并且对秀英区域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胡卫东院长指出,秀英要把握海南自贸港的新逻辑,系统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充分结合秀英实际,大力发展临港经济、优化发展现代服务业、做强高新技术产业与现代工业,全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保持一流生态环境、突出以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的亮点,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提升秀英人民的生活幸福感。

最后,周备鑫局长做总结并提出要求:今后五年横跨封关运作前后,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关键期、风险高发期、压力测试期,也是秀英区干部能力提升期、经验积累期,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局至关重要,对秀英经济发展尤为关键。下一步,我们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能力提升建设年为抓手、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自贸港各项政策法规,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人社局洪文智]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