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证便民”见实效 秀英区试行材料“一次递交,全员共享”

 发布时间:2022-05-13 14:37:20   来源: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阅读次数:  作者:

为进一步“减证便民”,有效降低企业群众制度性交易成本,我局深化流程再造,创新便民利企审批服务方式,探索试行“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事项材料“一次递交,全员共享”。按照共用信息共享应用、个性化信息单独填报原则,同家租赁公司的租客无需重复提交公司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等材料,仅需租赁公司一次备案,所有租客均可共享此类共性材料。


近日,我局与海南省润思房屋租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已就规模化租赁机构客户办证流程优化措施商议成功,针对公司租赁客户推出了专属简化流程,一次性备案公司企业和房产相关信息。租客仅需携带房屋租赁合同原件、租客个人身份证及公司介绍信3份材料即可办理租赁证,免于携带房产证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公司营业副本执照复印件等5份材料。该项措施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归集申请材料,最大限度精简材料份数,通过加强业务数据共享共用,实现业务流程再造,改变了过去房屋租赁证资料一户一审的工作模式,达到提高审批效率与准确度的效果。

一是审批材料再优化。我局对事项审批全过程梳理修订、删繁化简,对通用材料实行一次申报、全员共享,避免重复提交材料。让该公司租客申报手续再精简。二是审批效能再提高。促进解决行政审批中申报材料重复提交、重复审查、重复证明等问题,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以审批流程再造为基础,提高政务服务质效,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三是审批服务再强化。提前介入、靠前服务,量身打造“个性化”全流程一次性告知书,实行“套餐服务”。建立跟踪服务台账,实时动态更新,了解租户变更情况,做好帮办协调工作。


海南省润思房屋租赁房屋有限责任公司,是海南省发控下属专门处理人才房屋、公寓租赁运营公司,针对我局提供的便利服务,海南省润思房屋租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蔡勇斌、 高永华及客户经理王华于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下午,前来我局赠与相关领导、业务人员感谢信及锦旗,双方也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愿景。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全面清理烦扰企业和群众的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大力减少各种繁琐环节和手续。对保留的证明,要加强互认共享,减少不必要的重复举证。同时,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扎实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探索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持续优化审批服务,实现政务服务提速提质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