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廖罗喜一行莅临秀英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8 14:12:03   来源: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阅读次数:  作者: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落实审批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动行政审批工作和资源下沉基层,规范基层政务服务体系, 2021年5月27日下午,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审改处处长廖罗喜、副处长韦岳峰莅临秀英区现场调研镇(街)审批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工作。秀英区政府副区长杨树坤、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吴丹陪同调研。


廖罗喜处长一行到长流镇、秀英街道走访调研镇(街)审批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详细了解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的办公场所、制度上墙、人员配备以及工作人员业务受理、审批、办结等情况。

廖罗喜处长指出,省政务服务中心以秀英区、龙华区镇(街)为试点,目的是推动全省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事项和审批服务工作标准化,加快《赋权乡镇和街道行政许可、公共服务清单》在乡镇街道的落地实施。实地走访调研后,廖处要求,一是加强工作制度落实。细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和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目标要求和具体安排,统一划转事项,统一编制上墙制度及事项清单。审批办工作人员要熟知工作范畴内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办理业务要以规章制度为依据,做到每一项业务有法可依、有迹可循。二是提升业务水平,要不断提升自我业务能力,全面掌握政务业务知识和适用法律法规,以适应综合窗受理和办件审批工作,确保为群众提供标准化、规范化服务。三是增强服务意识。要不断夯实政务服务意识,深刻领会“为民办实事”精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落实“在线咨询、网上申请、综窗受理、分类审批、统一出件、邮寄送达”的“一窗受理,零跑动”的暖心服务模式。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座谈会。会上,吴丹局长围绕如何提升镇(街)、村(居)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工作的主要目标、基本原则、建设标准、运行管理等方面作详细汇报,结合部门职能和秀英特点,有效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改革工作及行政资源下沉基层、优化基层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明确基层审批服务要素标准、规范审批服务业务流程,打造出便民利民的基层行政审批工作模式。杨树坤副区长重点汇报行政审批工作存在的办公场所面积不达标、事项承接存在困难、专业人员配备不足、系统打通需要寻求市级技术支撑等问题,积极寻求解决途径,完善行政审批工作,杨树坤副区长表示,秀英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也将继续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为扛起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秀英担当提供坚强保证。


廖罗喜处长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近期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告知承诺制和审监分离制等行政审批改革制度,此次又作为镇(街)审批办试点,在全省政务服务作出了表率和引领,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放管服”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向纵深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二要夯实改革成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问题、阻力随之出现,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照考核指标,逐一补短板、强弱项,促进行政效能的不断提升,落实“零跑动+优服务”;三要全力配合推动省级赋权改革。坚决落实《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实施方案>的通知》(琼办发〔2020〕8号)改革要求,大力推进基层政务服务体制改革,推动落实“乡镇赋权清单”承接,真正将群众需要且基层能承接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到位的事项下放到乡镇、街道办理。四要提升服务效能。要加强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全方位推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提质、提速、提效,在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上实现新突破,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政策落实,抓出改革成效,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取得新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