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第四期能力提升建设年暨专业化大练兵公文写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31 14:27:49   来源: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阅读次数:  作者: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审批局干部职工公文写作水平,规范公文写作格式,5月30日上午,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举办第四期能力提升建设年暨专业化大练兵公文写作培训班,培训班以“公文写作”为主题,按照“干什么精通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方式开展专业化大练兵,培训班由吴丹局长主持,21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班特别邀请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孔泽鸣做专题培训。


培训班第一部分由孔泽鸣副教授以公文的五大特点和两个原则为题,紧紧围绕对机关单位文字工作的认识、公文种类、公文格式、行文规则、公文拟制、公文办理、公文管理和常用公文写作等方面系统性讲解,并展示标准公文模板。


培训班第二部分开展写作比拼“小擂台”,由局内部选出5名干部职工,以“巩文百日攻坚战”为主题,围绕巩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举措、效果等内容,现场编写微文,并展示其内容及思路。培训班上5名干部职工分别编写微文《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市文明常态化》、《落实文明城市精神,助力巩文百日攻坚》、《巩文百日攻坚战,秀英政务在行动》、《齐心巩文,百日攻坚》,班子成员就主题表达、语言表达能力、思维逻辑、内容结构和材料完整性5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由孔泽鸣副教授逐一分析点评,对干部职工的微文中所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培训结束后,吴丹局长强调全体干部职工需以“能力提升建设年”为契机,扎实推进实战化大培训、专业化大练兵、特色化大比武活动,重点解决干部本领恐慌问题,着力补齐干部的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年轻干部要积极走上讲堂,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工作成果,提升年轻干部“三能”能力(能写、能说、能干);二是要在实际写作中勤学苦练,做到明晰写作思路、合理安排,结构、准确表达主旨,不断充实“信息库”,为公文写作积累素材;三是要大胆创新,坚持多学、多思、多练,努力提高思想站位、谋实思路举措、创新体例风格,力求文稿内容多出新观点、多出新思路、多出新对策。此次培训班目的是通过提高公文写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希望全局干部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审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真正做到以学促思强技能,以思促用出实效,为谱写新时代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秀英新篇章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