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企业直通车 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首席服务官助力复兴城园区发展步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2-04-22 14:43:54   来源: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阅读次数:  作者: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及2022年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探索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首席服务专员制度”的部署要求,建立全方位企业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秀英区“我为企业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活动的基础上,开展产业园区“首席服务官”入园活动,按照“一对一”“职能相关”“工作便利”的原则,组建“首席服务官+服务队伍”团队,对服务对象实施“一对一”精准服务,形成以“首席服务官”为统领,服务团队集体发力的工作格局。4月20日下午,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吴丹带领该局重点园区服务团队,主动入复兴城园区(二区)开展政策宣传、帮办代办等服务。


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是海南省重点打造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和互联网产业聚集区,是全省千亿级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培育打造的主力军。为加速推进复兴城产业园二区国际数字港建设,做好企业落地服务,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首席服务官”深入国际数字港项目调研,开展精细化、个性化辅导。设立“首席服务官”、“联络官”及“服务专员”,分别由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相关分管领导、业务骨干担任,主要职责是及时了解掌握服务对象存在的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并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职能范围内帮助园区及园区入驻企业及时解决问题,超出职权、难以解决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或办理意见处理。


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重点园区服务团队主动入园,为园区讲解目前秀英区对企业的帮办代办政策,提供“主动对接、全程跟踪、精准定制”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帮助企业快速获得审批手续,快速投入生产运营。用“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同时探索在园区内建设办事大厅,提供联动服务,让企业不出园区便可办理政务事项。除此以外,秀英区拟依托区直通联办“总客服”营商环境专栏,在企业与政府之间建立起诉求对接和服务支撑的平台。园区平台企业及入驻企业可以直接通过“总客服”营商环境专栏,填报需要区级以上层面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释疑有关服务企业政策措施。破解企业政策不清、投诉无门等难点和痛点,让政策主动去“找”企业,提高企业服务精准性。


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积极落实产业园区“首席服务官”政策,组建服务团队,陆续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研、电话沟通等形式,全面了解并积极协调解决服务对象在建设投产、生产经营、增资扩产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全区经济发展的良好软硬环境。对企业的诉求实施闭环式全程跟进。主动对接企业,问需问计,聚焦企业难题,积极利用各种资源,带领企业坐上“直通车”,节约企业沟通成本,帮助畅通发展渠道。


下一步,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收集“企业需求订单”,量身订制专题学习培训、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完善亟需的基础设施等,确保有效精准服务。进一步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建立政企服务平台,促进跨部门信息互通及资源共享,提升政府服务效能。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秀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