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务服务中心一行到秀英区开展乡镇赋权改革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4 14:47:33   来源: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阅读次数:  作者:

2022年4月14日下午,省政务服务中心综窗受理处副处长李宁一行到秀英区开展乡镇赋权改革评估工作。市政务管理局、市委编办等相关人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丹、相关镇街主要负责人陪同。


省政务服务中心副处长李宁一行先后前往海秀街道、秀英街道、长流镇、西秀镇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评估了镇街审批办设立情况、综合受理窗口设置以及运行情况、赋权镇街事项数量及承接情况、审批监管协同机制建立情况,并听取了吴丹局长关于乡镇赋权实施中多措并举推进秀英区各镇街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情况的工作汇报。


李宁副处长充分肯定了秀英区推进乡镇赋权改革取得的工作成效。强调要高度重视审批权限下放乡镇的重要意义,依托“一枚印章管审批”向基层延伸,更好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发展。


自乡镇赋权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牵头梳理镇(街)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和基本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按照“依法下放,宜放则放”的原则,2020年自主下放了48项政务服务事项,2021年形成秀英区第一批省级赋权镇街事项清单共20项,实现成熟一批,下放一批,确保放得下、接得住。


同时,秀英区创新建立三向反馈机制,审批、监管、执法部门通过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设计开发的审监互动系统,实现审批、监管、执法工作随时、随处“在一起”的智能新模式。计划将镇(街)审批办承办事项纳入互动系统,并已与技术公司对接需要提供的数据信息,目前已完成了系统配置。


下一步,秀英区将持续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贯彻落实。一是规范审批系统使用,杜绝线下受理、办件体外循环的情况,规范行政审批专用章的使用。二是不断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推进综合窗口及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覆盖。三是进一步统一政务服务事项受理标准,对市审改办核查发现的不规范政务服务事项要素及时修改。四是加大业务指导和培训力度,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确保镇街承接的任务顺利开展,同时尽快收集镇街办件数据,纳入审监互动系统并督促区各职能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赋权事项监督管理到位。五是强化监督考核,定期通报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